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國際遠程會診中心落地深圳 惠及大灣區腫瘤患者專家看診

2019-05-30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胸外科合作中心授牌。記者郭若溪 攝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胸外科合作中心授牌。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 趙宏波)近日,華南地區頂級學術盛會——第三屆國家癌症中心泛深圳地區胸外科主任護士長學術沙龍在深圳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胸部腫瘤專家帶來了關於肺癌、食管癌、縱隔腫瘤等胸部腫瘤防治前沿動態和診治熱點。同時,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中國聯通等聯合建設的5G國際遠程會診中心正式揭牌,目前華南地區已有4家,預計三年左右將在全國範圍內佈局20家合作中心。

國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院長兼黨委書記赫捷院士致辭時表示,此次大會同時還進行了中國胸外科科學研究論證會、首屆泛粵港澳胸部腫瘤學科建設高峰論壇、深圳市醫學會胸部腫瘤MDT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等,目的是讓全國的胸外科同步發展,達到南北步調統一,並在腫瘤防治、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等方面為大家提供一個深度交流與合作平台。

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大外科主任兼胸外科主任牟巨偉。記者郭若溪 攝

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大外科主任兼胸外科主任牟巨偉。記者郭若溪 攝

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大外科主任兼胸外科主任牟巨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全國經濟核心區域之一,一方面粵港澳地區病人對於醫院的技術及服務水平要求很高;另一方面,如何運用5G先進技術服務好胸部腫瘤病人,則是全國同道需要一起努力和探索的課題,深圳在這方面走在前列。我們要把「國家隊」頂尖診治技術帶到深圳,帶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其它邊遠地區。現在深圳醫院胸外科在華南地區合作中心已有4家掛牌,今年下半年還將有6家醫院加入,力爭用三年左右時間,在全國範圍內佈局20家合作中心。

此外,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胸外科團隊向參會者集中展示了四項胸部腫瘤微創新技術,向參加此次大會的同道展示了泛深圳地區胸部腫瘤的臨床診療水平。

據悉,此次大會由中華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學分會、中國醫師協會胸外科醫師分會、中國臨床腫瘤學會食管癌專業委員會、世界華人腫瘤醫師協會胸部腫瘤分會、中國醫促會胸部腫瘤分會、深圳市醫學會、深圳市醫師協會、深圳市醫師協會胸部腫瘤醫師分會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