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總決賽落幕 深圳項目獲一等獎

2019-09-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2019「香港科大—越秀集團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總決賽」(以下簡稱「創業大賽」)於9月6日在廣州南沙圓滿落幕,此次總決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越秀集團冠名贊助,來自香港、澳門、北京、深圳、廣州、佛山、中山等七個分賽區合共70支創業隊伍參加。

此次賽制是在港科大積累了19年的創業體系及8年成功舉辦「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的基礎上打磨而成,具有形式新穎、定位精準、環節多元等特點,同時「亦賽亦孵化」的活動理念也得到了參賽隊伍們的廣泛認可。

作為國家頒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後的首次大賽,港科大決心將比賽拓展成為大灣區內優秀的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吸引和聚合更多社會優勢資源加入創業幫扶隊伍,充分激發校內外的創業意識,發散創新思維,培養創新複合型人才,實現以「港科大創業」品牌帶動優勢資源,以優勢資源推動創新創業,以創新創業助力大灣區科技發展,以大灣區科技發展為契機和平台進一步拓展「港科大創業」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自2011年起,該賽事每年在香港連續舉辦,該項賽事在2016年擴大到香港、廣州、深圳、澳門、北京五個分賽區。在2018年,賽事進一步拓展了中山、佛山兩個分賽區,擴展後該項賽事共擁有七個賽區,分別是為香港、廣州、深圳、澳門、北京、佛山、中山分賽區。該大賽自2011年創辦以來,每年都會湧出很多優秀的創業項目,大疆無人機、雲州無人船即為第一屆參賽項目。

今年的「香港科大—越秀集團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總決賽」進一步優化以創業者為核心的創業服務平台,吸引和聚合更多社會優勢資源支持創新創業,從而激發校內外的創業意識,發散創新思維,培養創新複合型人才,並最終形成以「科大創業」品牌帶動優勢資源,以優勢資源推動創新創業,以創新創業反哺「科大創業」的良性閉環。七個賽區共錄得1267個項目參賽。

活動分為5日、6日兩天舉行。大賽主題為「創智人生. 造就未來」。其中5日為「港科大創業節/創利日」,主辦方通過智能展示台及創業直播等方式幫助線上、線下參觀者更好的了解參賽隊伍,同時還提供了「虛擬天使」小程序讓所有參觀者以天使投資人的視角向團隊進行虛擬投資。

除此以外,大賽還設置了「創業大咖面對面」和「創業小課堂」兩個環節,為創業者答疑解惑,對接創業所需資源,同場向專家顧問學習創業公司必須知道的法律及財務知識,保護及增強公司的價值。

9月6日為比賽日,共分為上午的小組賽、下午的決賽及電梯演說比賽、晚上的12強擂台電梯演說比賽及頒獎晚宴等五個環節,最終來自深圳的「深圳易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了比賽一等獎,來自佛山的「廣東互典緩衝材料技術有限公司」及來自深圳的「深圳易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獲二等獎和三等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