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沙連續12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9-11-26
獲評「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城市代表上台領獎。

獲評「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城市代表上台領獎。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11月25日,中國幸福城市論壇在廣州舉行,第十三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結果出爐。長沙榮登「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並獲得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單項獎「活力之城」榮譽稱號。這是長沙連續12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並首次獲得「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單項獎」。長沙縣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

與長沙一同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分別是:成都、杭州、寧波、西安、廣州、溫州、台州、銅川、徐州。

佛山市南海區、廣州市天河區、廣州市黃埔區、寧波市鄞州區、 深圳市南山區、江蘇省太倉市、廣州市南沙區、湖南省長沙縣、舟山市普陀區、浙江省慈溪市入選「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

據瞭解,「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和中國幸福城市論壇,由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瞭望智庫共同主辦,迄今已連續舉辦13年,全國累計超過10億人次參與調查,1000餘家媒體進行報道。

讓城市有溫度 讓生活有溫情 讓市民有溫暖

本次論壇舉辦了主旨發言、主題論壇等系列活動,並發佈《2019中國城市幸福感報告》。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胡忠雄代表長沙出席論壇,在上午的主題論壇中發表主旨演講。

主旨演講中,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15萬長沙人民,向活動組委會和社會各界,對長沙的關心、關注、關愛表示感謝。他說,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活動有定力、有品牌、有影響、有成效,13年來,始終緊扣幸福主題,初衷不改,吸引了全國越來越多的城市和老百姓參與,成為城市創建的重要品牌,為各地城市建設發展的實踐提供了有效指導。

胡忠雄向與會嘉賓分享長沙對幸福的理解,解讀長沙的「幸福密碼」。他表示,讓城市有溫度、讓生活有溫情、讓市民有溫暖,是長沙孜孜以求的「幸福理想」。70年來,長沙發展行穩致遠。1952年,長沙經濟總量僅為2.87億元;到2017年,長沙成功躋身「萬億俱樂部」行列,實現了歷史性飛躍。

長沙的幸福源於獨特的人文環境。岳麓山脈、湘江水脈、湖湘文脈水乳交融,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湖湘精神相傳至今。長沙深入挖掘湖湘文化的厚重底蘊,建設擁有「詩和遠方」的山水洲城,讓每一位在長沙的人們都能體味到三千年的歷史文化,增加文化自信。長沙的幸福感源於優美的人居環境。

長沙著力推進「一圈兩場三道」建設,緊緊圍繞「菜食住行購、教科文衛體、老幼站廁園」等15個要素,配齊公共服務產品,讓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門口升級。堅守「房住不炒」,實施最嚴房地產調控政策,將房價穩穩控制在預期範圍內,房價收入比6.4,為全國50座重點城市最低。

同時,胡忠雄向與會嘉賓發出邀約,熱忱歡迎大家來長沙感受「詩和遠方」,品味幸福人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