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推「互聯網+政務服務」 為畢業生提供便利服務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馮雷)為最低限度減少公共場合人員密集來往,最大限度防範和把控疫情交叉感染,同時更好地為畢業生和民眾提供優質、便利服務,河南省教育廳將利用信息化手段,積極做好畢業生就業手續辦理及學曆、學位認證等業務的「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

河南省教育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佈《關於畢業生就業手續辦理及學曆、學位認證對外服務窗口疫情防控事項公告》明確,河南省內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報到證初次辦理、改簽辦理、遺失補辦及省外院校畢業生報到辦理,國內高等教育學曆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證、申請學曆認證報告業務,省內中等職業教育學曆證書認證或辦理學曆證明書業務,國內高等教育學位證書認證等業務均可通過登陸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信息網、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學信網)、河南省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網、中國學位網、河南省學位證書認證系統或微信公眾號進行辦理。

《公告》將辦理各種業務的具體流程進行了詳細介紹,同時發佈了相關業務辦理的咨詢服務電話,並承諾對提交符合受理條件的網上辦理申請的辦結時限,鼓勵廣大群眾網上辦、掌上辦。

近年來,河南省教育廳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貫徹落實「一網通辦」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做好「五減一優」工作,對群眾辦事證明材料、辦理時限、辦事流程進行精簡和優化,目前已在河南省政務服務網上部署了普通高招、教師資格證、學曆學位認證等60個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件8.5萬餘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工作,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