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穗莞深城際直通前海 2025年建成開通

2020-06-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備受關注的穗莞深城際又有最新動態。6月29日,穗莞深城際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前海段工程項目開工儀式在前海站舉行。作為穗莞深城際重要組成部分,該線路總投資119億元,起於穗莞深城際深圳機場站,終至前海站。項目設計速度為160公里/小時,採用8輛編組的CRH6型動車組,計劃於2025年建成開通。

線路全長15.2km,設西鄉、寶安、前海3座地下車站。該線路的開工意味著珠三角的城際線,已經開始向深圳的城市腹地延伸。據中國電建南方公司副總經理郭平透露,前海站目前場地已經圍擋,準備施工圍護結構,竣工時間計劃在2024年12月底,工期4年半。

線路開通運營之後,可與在建的穗莞深、琶洲支線、佛莞、莞惠等城際互聯互通,實現廣州、東莞、深圳西部地區與深圳中心城區及沿線重要片區快速通達。這意味著,這段城際線既將承擔沿線地區的城際客流,也會承擔深圳市內部組團間的通勤客流。

據深鐵投建設集團副總經理潘明亮介紹,下半年將推動深汕、深惠、深大、龍大、穗莞深前海至皇崗口岸段等5條國鐵和城際鐵路的開工建設,以及地鐵三期全面開通、四期主體攻堅、四期調整線路開工等重點任務,確保全年完成建設投資超過500億元。預計年底,深圳國鐵、城際和地鐵「三鐵」建設總里程將達到765公里,總投資超過6000億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