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9月7日(周一)早安香港

2020-09-07

【文匯網訊】時事:

1.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明日舉行,習近平將向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勳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

2.一眾「獨人」及攬炒派煽惑非法集結,進行所謂的「九龍大遊行」,警方果斷執法,拘捕至少289人。

3.政府發言人指,參與非法集結涉嫌觸犯《公安條例》和「限聚令」,更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而宣揚「港獨」的行為,更有可能違反國安法。

4.香港中聯辦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斷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法治秩序,強烈譴責「攬炒派」的非法行徑。

5.攬炒及煽暴政棍譚得志被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上門以「發表煽動文字」罪拘捕,一部懷疑與案有關的手提電話亦被檢走蒐證。

6.司法機構證實於7月3日有一個名為「司法公正及公眾信心」的講座,有裁判官表示感到審理案件有被施壓之嫌。首席法官馬道立就此對大公報避而不答。

7.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截至昨晚8時累計有約113.2萬名市民預約,累計有102.7萬人已檢測,當中67.5萬樣本完成檢測。

8.一名泰籍男子證實確診,先後在茘枝角收押所和壁屋監獄服刑。衞生防護中心與保安局商討,計劃為全港7000多名在囚者檢測。

9.衞生署已向一個國際機構預訂新冠肺炎疫苗,數量足以供全港35%人口接種,而署方會另行採購另3種疫苗,以覆蓋餘下的65%人口。

10.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首次亮相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疫苗正在海外進行Ⅲ期臨床試驗,有望年底上市。

11.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的可重複使用航天器,在軌飛行2天後,昨日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

12.英國伯明翰市發生多起持刀傷人事件,已經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伯明翰警方宣布此為「重大事件」。

財經:

1.新一馬季於沙田馬場開鑼,合共10場賽事錄得13.76億元投注額,較上季開鑼日多6.83%,更打破歷來開鑼日紀錄。

2.信和置業集團今年底前將有5個新盤部署推售,涉及1192伙,其中何文田嘉道理道ST. GEORGE'S MANSIONS的頂層特色戶呎價有望挑戰九龍區新高。

3.有消息指華府將制裁中芯國際,或會打擊中芯、中興、舜宇、瑞聲等高科技工業股短期的投資氣氛,進而加劇港股低開走勢。

4.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在服貿會表示,截至7月末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境內的人民幣金融資產已達7.74萬億人民幣,人民幣可承載更大國際責任。

5.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在中美雙方監管部門加強溝通的背景下,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步伐沒有停止。

6.受「宅經濟」帶動,上半年內地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同比增兩成。諸多雲遊戲平台落地,帶動遊戲業進程駛入快車道。

資訊:

1.香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5宗來自普及社區檢測。

2.有家長群組揭發,今年新修訂的雅集出版社通識科教材繼續出現抹黑內地、離間本港與內地人民感情的內容,以及不少過時、偏頗的數據及論述。

3.北京新發地市場全面復市,預計在國慶節前,蔬菜、水果等將恢復正常供應水平。

4.在國際殘奧委會更新標誌後,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雙會徽組合圖形進行了對照更新,已正式公布。

5.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將於21日在陽澄湖生態休閒旅遊度假區開捕,預計今年大閘蟹的個頭和產量均有望超過去年。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