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卡2.0版面世 深港跨境資費同城化

2016-12-01
 前海卡2.0版 前海卡2.0版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 深圳報道)12月1日起,由前海深港合作區管理局與深圳移動聯合發佈的前海卡2.0、手機前海通、深港跨境專線二期3款深港創新產品將可以投入使用。屆時,港人手機內裝該卡將可基本實現深港兩地流量資費同城化,使用該卡的港人和內地人,無論在香港還是深圳,手機套餐內的上網流量深港兩地通用,在原有前海卡低至0.19元/分鐘的基礎上,漫遊至香港的套外流量單價下降70%,有效降低了深港跨境資費。

手機套餐內上網流量深港兩地通用

中國移動入駐前海兩週年之際,作為首家入駐前海的通信運營商,兩年來中國移動創建出一套具有「前海特色」的通信業發展新模式,為打造國際一流通信城市,實現智慧前海提供動力。

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深圳市前海聯合發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移動1日共同推出前海卡2.0、手機前海通、深港跨境專線二期等3款深港創新產品。其中,前海卡2.0是前海卡的升級版,基本實現了深港兩地流量資費同城化。

另外,深港跨境專線二期從600G擴容到4T,網絡時延在達到國際一流水平的2毫秒,同時增加2條跨境通道,實現更大容量、更低時延、網絡更安全,為促進前海快速發展和跨境金融商貿活躍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手機前海通是深圳移動與深圳前海通公司共同開發的創新產品,它同時是一款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便捷、安全、低成本的手機卡,可用於門禁、地鐵、公交、停車場刷卡消費,將大大簡化前海蛇口自貿區居民的出行習慣和支付方式。

未來實現前海與香港、全球通信的互通互聯

目前前海註冊企業近10萬家,產業發展主要集中在金融業、現代物流業、信息服務業、科技服務業等四大領域。深圳移動早在2013年就成立前海工作辦公室,2014年12月7日萬科正式開放前海企業公館後,深圳移動將前海工作辦公室遷至於此,同時設立政企業務體驗廳、網絡創新中心展示廳和前海服營廳。

深圳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圳移動在前海布設了全光網絡,4G移動通信網絡,計劃建設NB-IoT物聯網,未來還會發展數據中心等。深圳移動在前海以國際化發展為核心,將著力點放於「前海」、「香港」、「全球」互通互聯,致力於助推前海打造成為內地通往世界的窗口,國際通信的樞紐中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