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從江西於都出發

2016-12-01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首發團遊客參觀紀念館「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首發團遊客參觀紀念館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廣場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廣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占國 報道)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旅遊線路發佈暨啟動儀式今日在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廣場啟動。國家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金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以長征為主題、跨越大半個中國的紅色旅遊精品線路,主要位於中西部地區,是全國紅色旅遊產品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旅遊精準扶貧的重要舉措,也將是推動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域旅遊發展的重要抓手。

一干八支路線重溫長征

此次活動由國家旅遊局和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活動現場,國家旅遊局正式發佈了「重走長征路」國家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該線路以中央紅軍長征路線為基礎,分主幹線路1條和專題線路8條,專題線路包括:突圍之旅(江西瑞金——廣西興安)、轉折之旅(廣西興安——貴州遵義)、出奇之旅(貴州遵義——雲南祿勸)、團結之旅(雲南祿勸——四川瀘定)、挑戰之旅(四川瀘定——四川小金)、卓絕之旅(四川小金——四川若爾蓋)、曙光之旅(四川若爾蓋——陝西吳起)、會師之旅(陝西吳起——甘肅會寧、寧夏西吉)。

李金早指出,80年前,面對生死存亡的考驗,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領導的中央紅軍正是從於都集結出發,譜寫了「人類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偉大史詩」,用生命和熱血鑄就了偉大的長征精神。國家旅遊局從2015年開始,陸續舉辦了形式多樣的長征主題活動,長征沿線15個省份上千萬群眾積極參與,掀起了一場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新熱潮。

李金早強調,今天我們在於都集結,是對80年前那次偉大遠征的紀念,也是對傳承長征精神的莊嚴承諾。我們相信,「重走長征路」主題活動的舉辦和旅遊線路的發佈,能夠進一步將二萬五千里長征路上的紅色資源利用好,把長征精神發揚好、把革命傳統傳承好,為幫助革命老區打贏脫貧致富攻堅戰做出更大的貢獻。

紅色旅遊助老區百姓脫貧

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力平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就是為了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好紅色旅遊在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記憶中的獨特作用,突出發揮紅色旅遊在打贏扶貧攻堅戰、實現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作用,讓為長征勝利付出重大犧牲的老區人民早日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為了配合此次紅色旅遊線路的發佈,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中國旅行社總社、中青旅、中信旅遊集團、中國康輝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聯合組成了「重走長征路」主題活動「首發團」。同時,中央紅軍長征途經地也組織了自駕、騎行、徒步等團隊加入到了「首發團」中。「首發團」將採取分段接續的方式用一個月的時間重走長征路,對發佈的線路進行踩線、勘察,為以後的線路推廣奠定基礎。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