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0年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

2016-1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文韜 北京報道)記者1日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獲悉,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礎設施已經動工,年內將有4條軌道和18項目開工建設,初步預計到2020年,北京副中心就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詳細版本的交通規劃預計年內將正式發佈。

路網密度是國際上衡量一個區域交通資源發達程度的參數,一平方公里內道路資源越多,交通便捷程度越大。本報記者瞭解到,未來北京城市副中心將與中心城區和津冀之間形成30分鐘交通圈,流線型的城際列車將副中心與唐山、寶坻等地的距離拉近到半小時左右。

對於副中心居民而言,從公交車站下車,走100米就能進入一座地鐵站;出站後100米內就能租上一輛自行車。到2020年,100米換乘圈將建成,區域道路密度達到9公里/平方公里,高於目前中心城區值。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礎設施已經動工。軌道交通方面,通州年內啟動4條軌道線路開工,包括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17號線和平谷線。未來4年,交通部門還將加快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建設,推動城際鐵路聯絡線(S6線)、市域(郊)鐵路等多層次軌道線網建設。2017年,交通基礎設施新開工項目達到11項,累計長度35公里。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相關負責人透露,到2020年,圍繞城市副中心,打造半小時交通圈。正在編製的交通規劃將錨固副中心交通樞紐地位,加強副中心與中心城區的快速交通聯繫的同時,加強與東部地區順義、平谷、大興、亦莊新城的交通可達性,特別是兩個機場的交通聯繫。同時,城市副中心將與津冀周邊地區互聯互通,到寶坻南只需20分鐘。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