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一咖啡店聘用來自艾滋病家庭的健康店員

2016-12-01
上海顧客毫無心理障礙的消費咖啡(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上海顧客毫無心理障礙的消費咖啡(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
聘用來自艾滋病家庭健康店員的Village127(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聘用來自艾滋病家庭健康店員的Village127(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
咖啡店聘用來自艾滋病家庭的健康店員(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咖啡店聘用來自艾滋病家庭的健康店員(本報記者 孔雯瓊 攝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1日正值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隨著人們對這種疾病的瞭解,對於艾滋病人的歧視也正在逐步消除。上海有一家地處繁華商圈的咖啡店,就勇於開先河的聘用了來自艾滋病家庭的健康成員工作。

1日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這是一家門面頗大、地處上海鬧市區南京西路商圈的咖啡甜品店,周圍時不時有路過的客人進店買上一杯咖啡或一些糕點享用。

面對記者詢問,店員毫不避諱的承認了店內有員工來自「受河南艾滋病村影響」的健康店員。並表示他們本身毫無問題,完全符合在食品店內工作的資格,只是他們的家屬或同村人是患有艾滋病,但這並不代表那些健康的人要被特殊對待,他們就和其他任何餐飲行業的人一樣普通,具有資質。

另外記者發現,在該店的收營台部分,就有醒目的海報張貼,上面亦描述了該店的成立初衷以及對艾滋遺孤的一些幫助介紹。

「這家店從不隱瞞店員的來歷」,在附近上班,且剛從店內買了咖啡外帶的一名上班族向記者表示,她稱附近很多人都知道店的情況,但都把店員看成是平常人,進店消費也都毫無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店內的東西很好吃。

店員還向記者表示,除了出售咖啡西點,店內還會義賣來自艾滋病家庭成員的一些手工藝品,很多時候消費者也都慷慨解囊。店員認為時代變了,現在很多人不會再對艾滋病人或受艾滋病家庭影響的人有什麼歧視。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