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 | 演技派梁繼平

2019-08-18

文/夏振彬

「義士」梁繼平再次露面。這位在7.1進佔立法會中唯一拉低口罩發表宣言嘅示威者,在一次集會上以短片形式發言。

他要求大家「原諒我暫時無辦法與各位站在最前線抗爭」,又說「會與各位一路並肩作戰」,「抗争运动的星火终有一日燎原」云云。

這一錄像再次印證,梁繼平真是一個好演員。

在7.1衝擊立法會當晚,梁繼平是唯一公開身份嘅人。後來,他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對衝擊惡行直認不諱,明言無悔當晚以真面目示人。如此大義凜然,被一些人奉為「知行合一的勇士」,聲言「香港人不會忘記你,更不會拋下你」。

孰料,你不拋下他,人家已拋下你。香港年輕人後來才知,原來佢搞咁多嘢,衝得咁勇,都係一場戲。梁繼平在事件後翌日就逃到台灣,隨後又跑到美國。佢已经有后路走,早已買定機票,安排好路線,一切一切都系一场政治游戏。他是導演、最佳男演員,其他人好聽是死士、群眾演員,難聽一點就是棄子。

梁繼平今年25歲,曾就讀迦密主恩中學,畢業於香港大學政治學與法學雙學位,是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的前總編輯、《香港民族論》編者之一。曾前往巴黎政治大學作交換生,正於華盛頓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有人說,這位「在美國名牌大學修讀博士課程、前途無量的年輕人,願意放棄一切抗爭到底」。梁繼平在短片中亦話,自己前途未卜,打悲情牌,好似作出巨大犧牲。冷靜想下,佢到底放棄一切還是積累資本?事實上,人家早已拿著「成功帶領學生衝擊立法會」的戰績,赴美「領功」。佢在華盛頓大學的博士論文大概已可寫成,佢的美國政治庇護身份亦將落實。

同人不同命,同遮不同柄。同樣反修例,有人充当棋子和炮灰,受傷流血,甚至因嚴重違法而入獄。有人則在海外自在逍遙,拿著幕後煽暴者提供的金錢援助,過着新生活,讀着名校,前途可期。這樣的遊戲好玩嗎?還要繼續玩嗎?

都話香港電影青黃不接,都靠老一輩死撐。25歲的梁繼平,同為90後的羅冠聰,年紀輕輕,已如此會做戲,會演戲,劉德華、劉青雲、張家輝、古天樂們,要有壓力了。

來源:廣州日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