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 | 「獨氣」攻城 須刮骨去毒

2019-09-15

文|鍾智維

打著「反修例」幌子的暴力衝擊活動已持續超過3個月,「獨味」越來越重,尤其是最近兩周,雖暴力有所減緩,但「港獨」行徑囂張至極,成為亂港分子的新攻勢。

自反修例開始以來,就有一小撮「港獨」趁機興風作浪,高舉英美國旗甚至象徵「港獨」的「龍獅旗」與黑旗招搖過市,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將遊行集會變成「播獨」舞台。更令人氣憤的是,過去3月,「獨人」多次公然侮辱國旗、塗汙國徽,仗著有口罩遮臉,更加肆無忌憚。

花樣不斷 害人不淺

切莫認為「獨人」是做做樣子、自嗨意淫,他們鐵了心要將香港推向「不歸路」。這不,一群「港獨」日前高舉米字旗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乞求美國出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旦該法案通過,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隨時不保,將會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另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連奔赴台灣、德國宣揚「港獨」,還與「港獨」藝人何韻詩親赴美國聲援。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公然在國際上「播獨」,囂張氣焰背後是民意的沉默與麻木。

為了吸引更多社會注意,亦為了更易宣揚「港獨」,亂港分子「播獨」花樣不斷,一是網友製作所謂「香港之歌」——《願榮光歸香港》,歌詞充斥各種反政府、鼓吹暴力、炒作警暴等「港獨」語句。煽暴者9日召集支持者在太古城廣場高唱「獨歌」,為了製造輿論效果,有人發起全港各區同類活動,已有十幾個地區響應,中秋團圓之夜亦未能倖免。二是利用世界盃亞洲區周邊賽在港舉行契機,高叫「港獨」口號、高唱「港獨」歌曲,展示「港獨」標語,破壞觀賽秩序同時,亦讓香港「貽笑國際」。

另外,「獨人」還將黑手伸進校園,企圖以潛移默化方式向學生散播「港獨」思想。除了頻繁將年少無知的學生推向抗爭一線,還不斷向他們灌輸極端思想,看到未成年學生哥滿嘴反動言論,大談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真令人痛心。

煽暴者8月倣傚1989年波羅的海的「波羅的海之路」,發起「香港之路」人鏈活動,之後更發起全港中學生的「人鏈活動」。近期,多間學校學生清早上課前都會舉行所謂「人鏈」活動,不少人直言新奇,部分人也自認湊熱鬧,但完全不清楚「人鏈」背後「獨立」的真正含義。這正是「獨人」可惡之處,為爭取更多中學生接受及參加,刻意不提「人鏈活動」的實質是「獨立」,而故意講這是一種「溫和抗爭」。

香港上空,「獨」氣籠罩,如不及時驅除,後患無窮。正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指出,煽暴派處心積慮以潛移默化的形式向社會特別是青年學生散播「港獨」思想,是企圖想令香港走上一條與國家分離的「不歸路」,必須遏止。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